值得擁有
精油按摩你不知道的禁忌!怎麼知道Spa用的精油好不好? | Noble Salon
2021-07-12
精油按摩是場微妙的藝術,有機精油按摩除了放鬆身心靈之外,也為生活創造幸福的儀式感。但你一定不會否認:並非所有按摩體驗都是好的。盲目選擇Spa容易犯錯,Noble Salon專業分享按摩的禁忌以及如何分辨精油的品質,讓你能優雅有智慧的做出選擇。
對獨立女性來說,精油按摩能為忙碌的生活按下暫停鍵。
到底精油按摩有什麼禁忌?精油好壞如何分辨?
當你有智慧的判斷並做出選擇,迎來的將是美好的身心靈饗宴。
精油按摩你不知道的禁忌
精油按摩透過精油本身的療效,搭配按摩手法,達到放鬆緊繃肌肉、舒緩壓力的效果,充分療癒身心,但精油按摩有什麼禁忌不得不知呢?

 
◆ 孕婦精油按摩
孕婦懷孕初期三個月,不適合精油按摩。三個月後,也應該避開特定成分的精油,例如:天竺葵、薰衣草、玫瑰、肉荳蔻等精油;而甜橙等柑橘類精油則是較安全的選擇,且精油需調和植物油後低濃度1~2%使用。按摩上應輕柔按摩,並避開腹部以及特定穴位:合谷穴、三陰交、肩井穴、太衝穴、湧泉穴、獨陰穴、至陰穴。

◆ 特定病史
癲癇患者、蠶豆症、高血壓、低血壓、惡性腫瘤、腎臟肝臟問題等病史,按摩時選擇的精油格外重要,精油的成份可能加重症狀
的發生,或是削弱藥物的效果,例如正在服用降血壓藥物,還使用降血壓精油,反而會造成血壓過低。至於不同病症需要避開的精油,族繁不及備載,只需要如實的將病史告訴芳療師,芳療師自然會為你判斷選油。

◆ 太飽或空腹都不適合按摩
按摩應於飯前一小時或飯後兩小時,才不會因消化不良而反胃;或是太餓引起低血糖不適。
專業的Spa應該有良好的諮詢,Noble Salon詳盡的諮詢,都是為了量身打造完美體驗。
精油按摩你不知道的禁忌